進日文系絕對是我人生中美麗又錯誤的插曲

不過 為什麼是媽媽來選系呢?
除了原本就是權威式教育的媽媽,還有一個高中太愛玩,指考考太爛的我
我都還記得我媽邊填志願邊說:「學學日文好像也不錯」....當時不以為意
等到打開結果通知後,整個家庭氣氛凝結

「學日文要幹嘛....完全沒興趣阿....」

這真的是我當時打開信封想的第一句話

我不像很多人都是因為喜歡哪個偶像或動漫就開始喜歡日本學日文,反而還比較喜歡歐美文化
一心原本想大學學好英文後去歐美國家,怎麼就來個日本呢!?

不過現在想來,如果沒有我媽這個選擇,我就不會遇上我現在的老公
也不會被公司派到德國,更不會有跳槽到德國的念頭
趁著自己現在有時間,我決定把這一連串寫在部落格上,也提供一些日本留學、找工作和德國的生活情報: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厭惡日本的台勞 的頭像
    厭惡日本的台勞

    因為媽媽亂選日文系

    厭惡日本的台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